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打造文学艺术新业态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2-02-16 17: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华燊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华燊)近年来,德清县莫干山镇通过打造文艺人才集聚地和文学艺术创作基地,形成集文艺作品创作、互动交流、项目孵化、作品转化等于一体的新业态,不断深挖美丽城镇人文之美,凝聚文艺力量打开共同富裕的新通道。

image.png

  引育艺术大咖,丰富文旅内涵

  组织协调作品发布、IP交易、培训讲座、沙龙交流、主题创作等相关活动,为文学及相关产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撑。如庙前村依托41家特色主题民宿,为全国30余位驻地艺术家在当地创作采风提供服务,相继举办“乡宿”“行走的风景”等驻地艺术节活动,积极筹建“莫干山作家村”。

  集聚文化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依托莫干“论剑谷”项目和未来乡村建设,邀请乡村创客、能人乡贤、浙大设计团队等对“大仙潭”发展建言献策。立足莫干民国风情、非遗文化等资源,梳理出68个产业项目,划分精品民宿、农旅融合等8条重点产业链,提升区域内业态层次,共谋发展之路。

  成立服务专组,做好政策支撑

  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成立服务工作小组,负责莫干山镇艺术村的整体运营和具体实施工作,为入驻艺术家提供保障服务,做好对相关作家的备案、联络、对接等工作。根据《德清县关于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驻村文艺家提供民宿、酒店的免费食宿,在举办文艺活动、作品获奖、版权补助、作品转化等多个方面给予相关补助。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