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开展景区环境整治 擦亮文旅型省级样板金名片

2022-02-16 17:03: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上杨村与良渚文化接壤,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素养深厚。近年来,上杨村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让散落的自然禀赋和特色资源“串珠成链、连片成景”。

image.png

  如上杨十二景、村民公园、高池古道、乌木桥景区、四季花海......已然成为上杨国家3A级旅游景区网红景点。该村多措并举做好旅游环境集中整治,村庄环境、基础设施、旅游市场秩序维护等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为下渚湖街道文旅特色型省级样板增色添彩。

  街道坚持落实联村领导包村,村干部、联村干部包小组,党员包户的“三包”机制,以及“一天一小时,一周一汇总,一月一评比”的“三个一”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实施“334”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模式,实现管理全参与。同时结合“德清居”小程序自查自纠人居环境问题点位,着力提升村庄环境面貌,建立路长、网格长(员)包干责任制,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

  每周六,联村干部、村干部按照“网格化”对每个区块带头整治检查,引导群众加入环境整治的队伍,形成行动自觉和卫生习惯。如上杨村成立了映山红志愿服务队65人,随着各个景区的开放,映山红志愿服务队争做宣传员、指导员和监管员,成为推动环境整治工作的主力军。

  同时,在景区内坚持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制度,严格执行景区垃圾“日产日清”,保持景区干净整洁;扎实开展“周六固定整治日”“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重点巡查偷倒垃圾、秸秆焚烧等违法行为,全面深化推进景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