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浦口街道:推动人水和谐 绘就美丽山水画

2022-02-16 17:0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丹萍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诸丹萍)绍兴嵊州浦口街道按照“五水共治”决策部署,坚定绿色发展理念,重点围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等主要任务,突出建章立制,实行精细化管理,推进眠牛弄水库等各项治水工作,全力打造水清景美、人水和谐的美丽浦口。

  近年来,嵊州市多部门联合对位于四明江主流上游的眠牛弄水库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水库能在洪峰期间拦蓄洪水,减轻了下游的洪涝压力。

  除了保护眠牛弄水库资源,浦口街道还以工程建设为基础,实施黄泽江综合整治、新四明江建设、沿山高排一期等工程,建成浦口、屠家埠两座排涝站;建成200吨以上联村水厂3个,惠及群众约2万人;建成艇湖城市公园和月湖公园,丰富居民的生态休闲生活。

  未来,浦口街道将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为目标,全面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加大对眠牛弄水库等水资源的保护,为美丽城镇建设持续贡献河湖长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