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解除“三区”管控后:今天,他们这样过元宵

2022-02-15 16:26: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春燕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春燕)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春节前的宁静,嘉荷社区所辖的两个小区被划为“三区”疫情管控范围,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全面打响。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扎根在战“疫”一线,有的在阖家团圆的日子放弃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岗位,有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隔离期间坚决足不出户……

  送给“最可爱”的人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嘉荷社区的嘉味道老年食堂里,社区书记蒋程带着社工早早开始熬煮汤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天他们要煮上五、六大锅,送给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来来来,吃汤圆咯!这次疫情多亏有你们,吃了汤圆很快就能与家人团圆咯!”社区辖区内的丹鸟快递点,有一对父子原本打算“春节不打烊”,既能响应国家提倡的就地过年,又能为千家万户送去“年味”。没想到碰上这波疫情,父子俩果断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当中。搬运物资、分发礼包……他们和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一起默默付出。

  送完这里,蒋程又提着汤圆赶往下一个点。小区门岗保安、社区志愿者、小区保洁员……一一送完,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了。

  独居老人不孤单

  “朱奶奶,今年的元宵节我们就不在一起吃了,给你们煮了汤圆,在家里吃啊!”嘉荷社区的网格员,为网格内的独居老人送上节日祝福。虽然暂时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

  “在疫情防控期间,独居老人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时刻都要照顾到,老人‘独居’了但绝不能让老人‘孤单’。”蒋程说。

  情意满满的“爱心汤圆”

  值得一提的是,嘉荷社区送出的每一份汤圆上都贴着这样的字样:“元宵节快乐!愿疫情过去之后,家人共团圆,顺顺利利、平平安安。趁热吃呦!”打开包裹的塑料袋,每个餐盒上都贴着一张爱心便利贴,写着暖心的话语,还画着俏皮的微笑表情。

  被送往集中隔离点接受隔离7天的卢女士,目前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收到社区送来的爱心汤圆后,还特意发了朋友圈,期盼早日与家人团聚之余,字里行间透露着社区给的温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