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美丽街巷扮靓美丽城镇

2022-02-15 16: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亮 唐莹莹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倪亮 唐莹莹)德清县洛舍镇沿河路(十里琴廊)环绕老街区、连接洛舍漾,全长5公里。依着洛舍河湾的走向顺势而为,路跟着河走。沿途主要包括城市会客厅、洛舍老码头、姚宅、水上栈道、崔奶奶农民画室、美丽菜园、健身步道等设施板块。

image.png

  该镇通过老旧外立面整治提升、绿化景观节点打造、夜间灯光照明烘托等举措,将沿河路打造成一条宜商宜居的美丽风景线。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城镇环境面貌,为构筑美丽城镇美丽环境添砖加瓦。

  如今,提升改造后街巷,拥有了白墙黛瓦的古镇老屋,整洁的石板路,保留了洛舍老镇的房屋风格。宽敞的木栈道立在水中,沿着外河的岸边延伸,凌空架在河里。一个湾又一个湾,从西墩到弄里,将整个洛舍镇的河湾和水墩环成了一个整体。以河为界,以水为媒,置换出一个生活与休闲多用、民众可参与可共享的湿地公园。

  据悉,洛舍镇沿河路已获评为2021年度湖州市“示范美丽街巷”,为镇上百姓开辟了新的生活共享空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