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有“元”来相会 趣闹迎元宵

2022-02-15 16: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董琴)近日,德清康乾街道妇联、团委、工会等在新琪村开展迎元宵主题活动。来新西兰、南非喀麦隆等的外国友人们和少数民族和村民一起做元宵、品元宵、猜灯谜,感受浓浓的传统节庆文化,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image.png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德清嫂”志愿者们给外国友人讲述了元宵节的故事,并教外国友人和孩子们一起做元宵。

  除了做元宵,现场还开展了趣味投壶、巧手剪纸、乐许心愿、喜做花灯、汉服共赏、欢乐套圈、猜灯谜,耍龙灯、赏古筝等活动,让外国友人及小朋友们深深体验了一次热热闹闹的元宵节,也感受到了我们非物质文化的魅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