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新湾街道: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同心聚力打造美丽城镇

2022-02-14 21:1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莉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莉)钱塘区新湾街道秉持“钱塘枢纽,高铁新城”的发展总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打造“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现代化美丽城镇。

  为及时知晓民众所需,帮助群众解决居住环境问题,共裕村引领示范,形成“一张联系卡,两个社交群,三大工作反馈”的民生治理模式,每家每户都拥有一张民情联系卡,上面印制了村民们日常所需的各类电话,如村委班子电话、道路抢修电话、新湾派出所报警电话、水务热线、环境整治热线、基层治理热线等,村民发现各种环境问题,都可以直接拨打电话,相关部门安排组织整改行动。路灯不亮、板道破损、污水直排、乱停乱放、道路坑洼积水等,村民们发现问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话或者两个社交群的形式,上报环境问题。同时,各村也可以将垃圾分类、美丽城镇、乡村振兴等各种工作向村民们反馈,村民们积极参与,共同美丽人居环境。这样的模式,在新湾各村社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新南村及时响应民众反馈,修缮因新建农田水利设施需要而被破坏的道路;建华村在建华路上加设126米长的不锈钢护栏,提升环境美丽和安全;紫瑞华庭改造非机动车地下车库入口坡道,加强村民骑车上下坡的安全性和便捷度......“村里事”逐渐变成了“家家事”。

  为进一步打造美丽宜居的现代化美丽城镇,钱塘区新湾街道更是开展环境攻坚行动,全域提升环境质量。新湾全力推进“美丽工程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完成“一纵一横”和盛陵湾滨水景观、1407亩美丽田园等基础上,加快实施一批美丽项目,力争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工作也在深入推进当中。

  盛凌湾边游步道成了居民饭后散步好去处,村道上的主题雕塑成为路人拍照打卡好风景,集镇商铺门面整洁如新,车辆停放整洁有序......一村一品一景致,一步一景一陶然,如今的新湾,生活品质有了显著提高,“全民参与、全民治理、全民共享”的氛围愈加浓厚,同心聚力共同富裕。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