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灯火辞旧年 欢乐闹元宵

2022-02-13 13: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雯 朱根花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姚雯 朱根花)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德清武康街道举办喜迎元宵节系列活动

image.jpeg

       2月12日下午,武康街道纪工委、卫健办、红十字会、人口家庭协会联合五龙社区开展了“灯火辞旧年欢乐闹元宵 ”的元宵节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心灵手巧的协会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动手做花灯,让小朋友们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感受中国的传统手艺。带孩子来参加的李大姐说:“假期里孩子就在家里做作业、玩电脑,今天的元宵节活动,不仅让孩子锻炼了动手能力,还能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十分有意义。”

  做完花灯、猜完灯谜,志愿者亲手做的汤圆也煮好了。志愿者端出热腾腾的汤圆,给社区居民,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热心居民王阿姨说:“亲手包的汤圆更香更甜、更暖心!”

  另外,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武康街道治水办、妇联联合祥和社区、彩虹桥社工特举办“庆冬奥 闹元宵 集五福”的元宵游园活动。

image.jpeg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驻足到奥运吉祥物前打卡留念,都想沾沾冬奥的喜庆和冬奥精神。随着嘭嘭嘭的响声,从气球中弹出灯谜来,钟阿姨抽中的灯谜涉及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的相关知识。李阿姨抽中的是一条有关于垃圾分类相关的灯谜。社区以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入灯谜,来提高了居民对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的认知度,引导居民关注身边的环境,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