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本级首个城市骑手两新党建品牌在凤桥镇揭牌启用

2022-02-13 13:39: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一件黄雨衣、一双黑胶鞋、一辆驰骋在街头巷尾的电动车,他们是快递员和外卖员,是每天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记录人,也是连接一座城市运转的最小“红细胞”,他们的身上有着等待被挖掘的群众自治无限潜力,更有着无限大的等待被发现的“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深厚内涵。

  2月11日下午,嘉兴市本级首个为城市骑手量身定制的两新党建品牌——“桃源骑士”志愿服务队在南湖凤桥镇正式成立,并现场为“桃源骑士”项目揭牌。来自美团外卖和中国邮政两个团队的20余名骑手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image.jpeg

  仪式上,首批“桃源骑士”们分别获颁了由中共凤桥镇委员会和凤桥镇人民政府共同认证的聘书以及“桃源骑士”专属徽章,并现场开通了“微嘉园”账号,第一时间吸纳队伍成员加入到社会治理平台中来。凤桥镇美团城市经理周武抚摸着胸口的徽章颇有感触,“很有荣誉感和归属感,更有不可推卸的使命感,我们一定会利用好本身职业的特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做一名值得大家信赖的‘平民英雄’!”

image.jpeg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在这支队伍中的核心凝聚作用,仪式现场还成立了新就业群体功能型党支部。“我们希望能够以打造这样一个沟通平台,来充分利用起外卖员和快递员这两支来自民间的机动队伍。”凤桥镇党委委员朱迪颖介绍,“以党建引领的强大聚合力,呼唤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社会治理的工作当中去,将群众自治的触角延伸到城市运转的基础部分,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的平安基石。”

  接下来,这支骑士队伍将从当前防疫和反诈两个宣传重点入手,将每一份送去的外卖、快递与宣传单页“绑定”,通过工作的传递提升宣传覆盖率及有效率,并结合“微嘉园”的有效使用,充分释放这支队伍公益示范员、文明宣传员、扶老助困员、环境监察员、平安协管员的“五员”作用。

  据了解,本次“桃源骑士”品牌发布基于全镇已有的23个骑士加油站打造,形成了前端有任务,后端有保障的“双向服务”机制。能够实现为骑士们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等便捷服务,并依托已有的志愿服务资源,为骑士们开展义诊、送温暖等关心关爱活动。同时,针对这两支新就业群体的个人诉求,能够更好地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骑士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凤桥镇在省级小城市培育过程中,不断探索群众自治新途径和新模式,充分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深度融合“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工作,于2021年实现了全域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全覆盖。在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中,打造基层治理凤桥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