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路桥“三链融合”迸发美丽城镇强劲动力

2022-02-11 11:36: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台州市路桥区美丽城镇在高质量发展的跑道上加速奔跑,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探索以“数字+金融+科技”为切入点的数字金融“三链融合”,打造“数融通”场景应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迸发出强劲动力。

  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路桥着力谋划构建“一纲四目多节点”新智造战略架构体系,在全省率先将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升级为“一张图分析、多维度监测、智能化预警”的区域工业大脑,累计为370家企业提供标准化设备物联,上云企业超3500家。

  建成投用智造·工业4.0中心,集中展示企业数字化管理的实践成果,集聚了一批优秀的服务商,服务工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目前中心已汇聚了10位海内外院士、43位高端以上人才团队,已入驻奕点、美林数据等7家企业,还有13家正在装修搬迁之中。

  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方面,路桥做精工贸互动文章,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商贸的深度融合,做强做优做大商贸业,不断提升区域竞争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蚂蚁Trusple平台、谷歌路桥服务中心、天猫淘宝运营中心等三大平台落户路桥。其中,基于蚂蚁平台的“信易通”蚂蚁链赋能国际贸易应用场景获批省商务厅数字经济系统数字贸易子系统第二批应用场景先行示范点,目前已有110余家台州企业完成认证注册。

  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行动”方面,路桥出台各种惠企实招,奋力打好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市场主体保护攻坚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发展活力不断迸发。组建“路桥区企业服务直通车”,累计受理企业诉求181件、建档140件,组织60轮会商,办结140件,办结率100%,企业评价满意率98.98%。上线“五企”培育政策统筹和绩效评价系统门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