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庆元三举措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

2022-02-11 11:3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志新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志新)为进一步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庆元县以“生态人居新典范、幸福宜居新家园”,“塑造一批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滨水可游憩的城乡空间”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庆元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的各项工作。

  打好城市能级提升“关键仗”

  加快城区扩容提质,围绕“一溪两岸、一县三城”空间布局,系统研究和持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围绕“大功能、大公建、大路网、大区块、大风格”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城市定位、发展思路、功能布局及建筑风格等。

  吹响城市有机更新“冲锋号”

  多管齐下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着力抓好学后路、石龙街南北侧、北岸和周墩等区块的城市更新项目前期,梳理后田和府后街等区块的“老旧小区”微改造及征迁方案论证,为未来五年的城市有机更新打好基础;全速度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打造高品位的城市会客厅。

  奏响美丽城乡融合“和谐曲”

  精心实施城市公园建设和老旧公园改造提升,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加强道路除尘清洗保洁力度;以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为目标,围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树立城乡融合的新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