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阳光人寿2021年赔付总金额超36亿元

2022-02-07 16:09: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柳梦露

  浙江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柳梦露)近日,阳光人寿发布2021年度理赔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阳光人寿累计服务理赔客户58万人次,同比增长21%;累计赔付金额36.1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周期由2020年的4.8小时缩短至4.4小时,客户理赔体验再升级。

  医疗保险理赔案件占比高。数据显示,在阳光人寿2021年个人客户理赔案件中,医疗理赔案件占比高达89.06%,成为商业保险第一“刚需”。

  重疾赔付金额占比高。报告显示,2021年阳光人寿共赔付个人客户重疾理赔金额12.83亿元,占个人业务总赔付金额的55.48%。对此,阳光人寿针对性别、年龄、常见病种三大重疾风险因素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分析表明,恶性肿瘤仍是导致重疾出险的头号风险因素,在阳光人寿2021年重疾理赔案件中,其占比高达75.24%;紧随其后的是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和终末期肾病,三项共占比11.64%。罹患重大疾病机率的性别差异较小,理赔人群主要集中在41-60岁,占比高达61.65%,可见中年人依然是保险理赔的主要群体。值得注意的是,31-40岁理赔人群占比由去年的15.92%上升至17.30%,重疾年轻化趋势明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