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相信杭州,我坚信明天更锦绣!”—— 原创歌曲《相信杭州》为抗疫鼓励加油

2022-02-04 17:18:44  来源: 杭州文艺界 

  新春佳节,大江南北,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然而,在杭州,在今年春节期间,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机关干部、志愿者等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有的战斗在抗疫一线,有的尽其所能为一线送去爱心,他们用心用情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image.jpeg

image.jpeg

  日前,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发动,郑俊海作词作曲,张全武编曲,齐中琪录制,陈韬、钱思舒、陈臻、吴昊睿、翁瑜、陈盼盼、姚可儿、郑俊海、程育青、张钎、杨允金等10多位文艺工作者和杨译天、郑扬然小朋友倾情演唱,摄影师邱国强现场摄影,翁嘉程小朋友现场摄像的歌曲《相信杭州》完成创作,全新发布。童亚辉、缪宏波等书画家也参与了创作,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为歌曲精心制作了视频。

image.png

image.jpeg

image.jpeg

  《相信杭州》旋律简洁,歌词形象生动,展现了杭州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遭遇战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抗疫英难的敬意和赞美。

image.jpeg

  “从不担忧,就算天寒地冻风急雨骤,一起手拉着手,艺往无前战斗。我又看见胜利在招手,我又看见西湖人如流,我相信杭州,我坚信明天更锦绣!”从歌曲词曲创作、确认歌手到制作完成,主创人员花费了大量心血。据郑俊海介绍,光是词曲就修改了不下10稿。除夕这天下午,10多位文艺工作者汇聚一堂,开始录音、拍摄。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用最快的速度为杭州抗疫鼓劲加油。

image.jpeg

  近年来,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紧随时代步伐、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志愿者积极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惠民活动,进一步擦亮了“到人民中去 向人民学习 为人民服务”杭州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image.jpeg

  同心抗击疫情,静候春暖花开。正如歌词中所写的:“嘿,加油,加油杭州,嘿,阳光就在风雪后,我又看见胜利在招手,我又看见西湖人如流,我相信,相信杭州,我坚信,明天更锦绣!”

  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

  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

  杭州市公安局建德市局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75210部队、杭州市总工会

  杭州市疾控中心

  杭州市急救中心

  杭州市西溪医院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三墩派出所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

  杭州市书法家协会

  滨江区文联

  西湖区文化馆

  二更党建

  杭商杂志

  志愿者:郑祖林、徐国庆、孙新尖、余文华、吴梅花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