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集中隔离点创新启动双支部管理

2022-02-04 17:11: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谭敬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谭敬)“我们三名隔离党员正式向下沙街道党工委提出组建‘钱塘某隔离点隔离群众临时党支部’申请,请党组织批准!”2月3日上午,下沙街道党工委收到来自隔离点隔离人员的一条消息。

  曲玉国就是发出这条消息的当事人,因前不久健康码变红码被送往下沙街道某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曲玉国所在的隔离点有170多名隔离群众,进入隔离点以后,他发现楼层的微信群里每天有许多隔离人员提出不同的诉求,其中有些隔离群众还存在一些心理焦虑问题,但由于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要处理的事务过于繁杂,有时无法及时满足和照顾到每一个隔离人员的诉求和情绪。

  “作为钱塘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党员干警,我想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曲玉国与下沙街道党工委取得联系,对该隔离点党员进行摸排。很快,曲玉国联系上另外两个楼层的党员——上沙社区锦湖家园退休党员张传兴和医药港党务工作者杜胜楠。经协商讨论后,三人迅速组建了“隔离群众临时党支部”微信群,并向下沙街道党工委提出相关申请。

  这支由60后、80后、90后隔离党员组建而成的临时党支部,以所在隔离点为主战场,以楼层微信群为主阵地,迅速展开行动,把“战疫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隔离群众中间。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曲玉国首先提出四个倡议,分别是亮身份、作表率、做服务、创无疫。亮身份即党支部所有成员将头像改为党徽标志,以方便隔离人员辨认。做表率即党支部所有成员带头执行隔离点纪律规定,并在群内做好隔离群众解释和安抚工作。做服务即及时收集群内隔离群众的诉求,然后集中反馈至隔离点党支部,尽快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创无疫即由党支部成员带头,引导各楼层隔离群众做好防疫卫生工作,全力打造“无疫房间、无疫楼层、无疫隔离点”。

  为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曲玉国表示:“后续,我们还将在微信群内呼吁隔离群众中的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我们临时党支部当中来,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对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的关心、关爱,尽力解决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做好心理疏导,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此前,下沙街道集中隔离点已经组建起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这支隔离群众临时党支部的诞生,使得下沙街道由原先的临时党支部管理升级为“双支部”管理。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下沙街道广大共产党员必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起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