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众志成城 把好疫情防控关

2022-01-31 16: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巍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严巍)在钱塘区下沙街道疫情防控专班330办公室内,此起彼伏的键盘敲击声、接踵而至的电话铃响声、专班成员略带沙哑的谈话声交织在一起,在寂静的夜幕中吹响了一声嘹亮的“集结号”。

  最动听的音符——专班里的键盘敲击声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在303办公室,键盘敲击声从早到晚从未停歇。“根据任务安排,专班负责人员每天都要第一时间将市、区下派的信息进行分拣,然后对辖区重点人员信息逐一核实并落实相关人员的健康观察。”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王冰是一名战“疫”老兵,2020年就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突出获得“杭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又勇挑大任,再次揽下精密智控的重责。

  涉疫人员的信息导入、健康管理措施选择、隔离点选择及隔离点信息维护,以及部分日常管控操作,由于精密智控平台涉及的信息众多,每时每刻都有新的人员加入专班,由王冰或其他有经验的成员现场培训后便“火线”上阵。“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多、节奏快,每天都有几千条的信息需要处理,在这种特殊时期,电脑和键盘就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王冰笑言道。

  最繁忙的嘱托——我们和你在一起

  “您好,有群众反馈隔离酒店的饭菜没有及时送到,要请专班帮忙协调处理一下”“您好,隔离点这边有一位人员患有抑郁症,需要帮忙联系心理辅导人员”“请帮忙抓紧采购几种药物,因为是处方药这边没有进行配备。”

  除了数据管理工作,协调处理各隔离点、重点小区的各类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事务也是专班承担的一项重责。由于本次疫情发生较突然且覆盖面广,各类特殊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被隔离人员对隔离点管控的反馈意见,都交由防控专班进行专门处理。在330办公室内,成员的电话铃声接连不断。“专班每天都会收到十余条书面提交的诉求和无数个电话。将心比心,每一个紧急的通讯背后,寄托的都是被隔离人员最殷切的嘱托,我们也许没法满足他们的所有需求,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尽可能的帮助——哪怕只是电话里的几句安慰,帮助他们渡过这个特殊的春节。”专班负责人员表示。

  最亮眼的风景——桌角旁的那瓶风油精

  防控专班办公室内的长桌一脚拜访着一瓶风油精,虽然已经不知道一开始是谁带来的,但这个小瓶子已经成为全体专班成员提神醒脑的必备“神器”。

  由于本次疫情来袭突然且涉及的数据量大,下沙街道从各科室协调年轻同志或党员干部,临时抽调十余名同志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处理防疫数据的分析核对。他/她们中有忍痛告别两个孩子奔赴一线的“军嫂”、有第一时间相应号召的派出所民警、还有刚毕业就扛起重任的“新米”社工,虽然平均年龄不算大,但每一位成员的信念却无比坚实。

  “刚来的第一天还是干劲满满,高强度值班两天后感觉整个人都云里雾里的,但看到每天都最早来、最晚走的王主任和其他领导,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又从心里钻了出来。”一名专班成员笑谈,除了风油精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提神“秘诀”:浓茶、咖啡,忙里偷闲的互相揶揄,甚至在困乏时抬头看看领导锃光瓦亮的脑门,都能给自己打上一针“鸡血”。

  据了解,疫情防控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个时间段都有至少6名成员坚守岗位,轮班人员在休息时也随时待机,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将第一时间进行支援。“除夕夜没法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了,我会视频连线和他们一起跨年,我也会告诉他们,我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一名将在今晚值班的专班成员如是说道。

  疫情防控,关键在末梢,成败在基层。医护、社区、巡防等走入一线,为居民保驾护航。与他们的工作有所不同,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人员虽不在一线,但同样忘我地投入这场战“疫”中,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稳健扎实推进燃烧着智慧、青春和热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