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黄湖镇:文明新风进万家,志愿服务在身边

2022-01-29 15:1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近日,余杭黄湖镇组织开展了“亚运有礼,文明好习惯”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在欢乐祥和安宁的迎新活动中迎接亚运盛会。

  黄湖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携带着“亚运有礼,文明好习惯”进万家宣传手册敲开了黄湖镇百姓的家门,用亲切的方言和熟稔的问候将10条宣传标语转递给了黄湖镇的千家万户。“您好,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杭州感谢您的支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耐心地倡导居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维护公共环境”“自觉爱护公共设施,有序排队文明礼让”“文明就餐公勺公筷,光盘光瓶从我做起”等好习惯,同时与居民朋友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讲解文明城市的内容及意义,提高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主动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让文明意识扎根于心,为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此外,黄湖镇党群服务中心还邀请黄湖镇青少年、当地老居民、青年、老党员、退役军人、交警、公益人士、留杭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共同拍摄“亚运有礼,文明好习惯”进万家宣传片,将10条文明好习惯通过视频的方式传播得更远、更广,让文明之风浸润每一位黄湖百姓的心。

  据了解,本次“亚运有礼·文明好习惯”进万家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视频点击量达3000余次,不但渲染了浓厚的喜迎亚运氛围,展现了杭州做为亚运东道主的谦逊和有涵养,还将文明好习惯真正带进黄湖镇百姓的脑海深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