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留德过年 温暖在身边

2022-01-29 15: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近日,德清新市镇妇联、新市镇团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给留在德清过年的游子们送去温暖。

  温暖在村社

  新市镇妇联、新市镇团委就组织志愿者在韶村村开展“浓情腊八节 你留德过年 我为爱加码”主题活动,通过志愿者向留德过年的游子讲述腊八节的由来、制作腊八粥食材用料和流程。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放寒假的小朋友们拿出家里的玩具、书籍、手工制品进行义卖,所得全部的义卖资金将用于购买年货,送给留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让不回家过年的游子感受到一种回家过年的温暖。

image.jpeg

  温暖在企业

  新市镇妇联、新市镇团委携手好姆妈志愿者前往德清县丝雅丝绸工艺厂、莫干山食品有限公司等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给就地过年的外来员工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春节福袋,同时现场向他们积极宣传各种就地过年的政策,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就地过年的温暖。

image.jpeg

  温暖在寒假

  在“双减”后的第一个假期,为期七天的新市镇社区首届小学生寒假素质拓展训练营在德清新市社区服务中心开营,本次训练营由新市镇各类志愿者提供全天候志愿服务。解除在职家长及留德员工没有时间陪孩子的后顾之忧,训练营不设作业,充分引导学生思考与讨论。开放式的学习体验更好地配合“双减”下的教育环境,激发孩子的潜能。

image.jpe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