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税务赋能特色产业“补链升级”

2022-01-28 16:3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宁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高宁)龙头引领“聚而强”、精准补链“小而美”,为响应“一链一平台”发展战略,打造现代经济产业体系,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聚焦“智造”企业,以“税力量”赋能特色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助写钱塘特色产业“代表作”,激发工业经济内生动力。

  数字把脉 医药港链接“大项目”

  作为国内尖端全影像链设备的龙头企业,明峰医疗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车载CT且应用于实战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CT探测器还荣获国家‘十三五’CT探测器项目,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黄斌说道,“针对我们医药小微企业,税务局建立了数字化‘把脉问诊’平台,实时解决我们实际的税务需求,优质的服务和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增添了我们抢滩高端市场的信心和底气。”

  聚焦生物医学产业链,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建立数字化问需平台,24H解决企业税收优惠享受和税务事项办理方面的问题,同时建立上下游供销配对机制,促成药企在医疗设备、药品研发等方面的项目合作。10月至今,共计“把脉问诊”医药企业536户次。

  政策帮扶 智造芯谷走出“小巨人”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自动化装配检测设备,在国内汽车底盘电控制动行业装配与检测装备细分领域排名第一。”沃镭智能的法人郭斌介绍道。经过数十余年的深耕,沃镭智能荣登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这都要感谢税务机关的帮助。”郭斌表示,“国家对制造业的扶持力度很大,除了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外,我们还提前享受了1689万元的加计扣除,这笔资金我们投入到研发、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打造上。”

  聚焦芯智造产业链,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以税收红利激励企业研发创新,建立减税降费台账制度,对符合缓缴政策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靠前服务,主动入户辅导申报、宣讲政策,确保优惠帮扶精准落实,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营造优质舒适的创新研发环境,鼓励企业树立城市“智造补链”新标杆。

  服务结对 未来工厂定制“新时装”

  在与国科大高院的科洽会上,杭州贝嘟科技有限公司(品牌“衣邦人”)提交的“基于人体大数据的服装定制版型云端协同系统”获得了广泛关注。

  “如今的服装可以上门定制,税务局的服务也是一样。”“衣邦人”法人方琴说道,“通过‘服务结对’,税务局派出驻企服务专员为我们提供定制服务,除了日常的税务事项办理,我们在项目审批、资源对接上有什么难题也都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

  聚焦信息技术产业链,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依托‘亲清钱塘’建立定时走访制度,通过‘一对一’问需、‘点对点’走访解决企业在日常经营、涉税缴费、政策了解等方面的问题,全方位做好结对企业的“陪跑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