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别样团圆也精彩 南湖凤桥暖心留人留“嘉”过年

2022-01-28 16:3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邵建平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 邵建平)蒸熟的糯米饭、猪油、蜜枣、豆沙、冬瓜糖、红绿丝……丰富的食材摆满餐桌,近日,南湖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的灼华居里,手艺人徐小宝正在教大家一起学做八宝饭。这群“学员”是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员工,他们围成一圈,边听边做,好不热闹。他们都来自云南,今年春节都留“嘉”过年了,一起动手做一做凤桥的特色春节美食。

  “碗里盛上糯米饭,淋上猪油,撒上细砂糖,拌匀后再铺上蜜枣、冬瓜糖、红丝绿丝,再把糯米饭舀进去压实,放上豆沙等馅料,最后用糯米饭铺满,蒸熟后倒扣出来,一碗八宝饭就做好了。”76岁的徐小宝边说边熟练地演示着怎么做八宝饭,满脸笑容。不一会儿,12碗八宝饭被一一“复制”出来。

image.png

  陶银分来自云南省昭通市,她在凤桥工作已经三年多了,今年是留“嘉”过年的第二年了。她说:“嘉兴的年味挺浓的,活动多,福利好。八宝饭以前吃过,但是自己做还是第一次,今天和老乡们一起动手做,很开心,边做边吃,甜到心里头了。”

  做完八宝饭,大家还拿到了由书法爱好者写的福字和春联,不同的字体加上可爱的老虎图案,生动的表达让大家集到了满满的福气。

  不同的年味,弥漫着同样的幸福。午饭时分,热腾腾的饭菜已被端上餐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八宝饭和盐津风味的腊肠、乌骨鸡炖汤、炖猪脚,个个脸上喜笑颜开。留“嘉”员工母先雄说:“留在嘉兴过年,不仅吃到了嘉兴的年味,也吃到了家乡的年味,感受到了一样的气氛,一样的心情。”

image.png

  团圆饭开始前,云南盐津的留“嘉”员工们还视频连线了盐津县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互送新春祝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