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春送温暖 团情暖人心

2022-01-28 16:3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雯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姚雯)新春将至,温暖相伴。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主题实践活动,德清团县委按照团湖州市委“穿过寒冬拥抱你——青暖湖城”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下,重点在主城区德清武康街道积极开展"助企稳岗留工"系列活动。通过向新业态青年派送一批大礼包、向青年学生提供一众寒假特色课程、向村社民众弘扬一系列传统文化等子活动,切实将新春温暖送到家,保障志愿服务落到位。

  慰问关爱送温暖,青春服务聚人心

  作为新兴青年群体的主力军,德清“饿了么”营运中心目前共有外卖骑手90余人,其中70余人选择留德过年。为更好服务留德骑手,体现团组织关怀,1月16日,德清团县委联合武康街道团委,开展“稳岗留工 温暖心间”活动。活动中,武康街道团委代表团组织向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外卖骑手表示感谢,并为留德过年的外卖骑手送上新春对联、温暖大礼包、严冬防寒物资等,在异乡传送家的温暖。

image.png

  文化惠民话风俗,青春团圆迎虎年

  为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1月21日下午,德清团县委联合武康街道团委,在汇丰广场开展“浓浓墨香迎虎年,送福送喜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特邀社区中3位热心公益的书法爱好者,现场写“福”字、书对联,新老居民在广场上共吟诗词、赏书画,一派其乐融融喜庆景象。

image.png

  新春送教不停歇,青春相伴乐童年

  “双减”后第一个寒假已经开启,为丰富县域青年学生寒假生活,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德清县青少年宫统一部署,以流动少年宫的形式进企业进社区,送教育送服务。1月26日,德清团县委联合武康街道,于五龙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开展“助力双减,解锁花式寒假”假期体验营。体验营以“安全+防疫”、“艺术+文化”、“体能+心理”、“劳动+环保”等为主题,由“德小青”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定寒假计划、学习居家安全知识、制作非遗衍纸画、DIY传统纸灯笼等,旨在推动青年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形成社会助力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截至目前,德清团县委与武康街道围绕“穿过寒冬拥抱你——青暖湖城”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开展各类子活动近20场次,覆盖14个村(社),惠及辖区内各类群众群体。接下来,团县委将与武康街道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创新服务机制,丰富活动形式,打响打亮“青暖湖城”活动品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