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聚焦画卷样段 打造清廉东洲

2022-01-27 17:4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力 徐柳君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马力 徐柳君)杭州东洲街道党工委坚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为“清廉东洲”建设和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段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一年来,东洲街道强化责任落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5张清单建立闭环机制,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东洲街道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工作纪律、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推动作风建设督查常态化。持续深化以“干部清正、村务清爽、社会清朗、群众满意”为主要目标的“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突出“三小一房”监管、数字化监督,不断强化村级“小微权力”阳光运行;建立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示范点,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履职担当,打造过硬纪检队伍,东洲街道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做到以身作则、敢于碰硬、认真履职,自觉树立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2022年,东洲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不放松,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不在岗等作风顽瘴痼疾的整治。深化“四责协同”。进一步厘清四个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底,有效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形成闭合回路。深化基层基础。贯彻落实村级权力运行监督三项制度,继续推进村社纪检规范化建设,拓展“公望和”亲清政商示范点建设,积极打造“公望清糕”品牌,推动清廉建设不断融入街道经济发展、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按照街道带村的工作思路,通过集中轮训、相互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新年伊始,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过领导带头学、集体交流学的方式,为日后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打好理论基础。组织街道、村社干部观看《零容忍》系列警示片,让清正廉洁意识在各级党员干部心中根深蒂固。织纪工委班子和村社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馆。

  东洲街道纪工委召开年度纪检监察总结会议,为纪检监察工作理清思路、出谋划策;针对亚运时代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实际,要求街道、村社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挺纪在前,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为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段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