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越城: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 共建绿色家园

2022-01-27 12:53: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封蓓虹 丁晓娉 张卡丽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封蓓虹 丁晓娉 张卡丽)为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工作,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再提升,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北海街道鉴湖社区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在12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对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行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共建绿色家园。

image.png

  据悉,此次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于1月20日开始实施,环卫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人员每天9:00-10:30、13:00-14:30、19:00-20:30三个时间段上门收运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每月1号、15号收运可回收物,每月20号收运有害垃圾。收运车辆分类收运垃圾时配有统一音乐提醒,商铺业主在听到音乐提醒后可将分类垃圾投放到分类收集车的对应分类垃圾桶内。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开展后,将逐步取消沿街垃圾桶,减少二次污染,进一步提升沿街环境卫生。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投身于垃圾分类的生活实践中去,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鉴湖社区卫生主任说,接下来鉴湖社区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绿色宜居的社区环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