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温暖心连新 留德过新年

2022-01-27 12:5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近日,为期七天的新市镇社区首届小学生寒假素质拓展训练营在德清新市社区服务中心开营,本次训练营由新市镇新联会联合回乡大学生、社会工作专职人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和社区“跑小二”等志愿者,提供全天候志愿服务。

image.png

  据悉,在“双减”后的第一个假期,以文学素养、劳动实践、运动健身为主要内容,让孩子们在寒假里充实大脑,锻炼身体,解除在职家长没有时间陪孩子的后顾之忧。尤其是这些回乡过寒假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极大丰富了社区的青年文化志愿者力量,他们用自己在外所学所见,为孩子们充电。

  当天上午,训练营安排了特色英语、古诗词和《论语》赏析、计算二十四点等思维冲浪课程,下午开展体育锻炼、书法练习、非遗体验、科学小实验、电影赏析、演讲锻炼等动手动口体验。训练营不设作业,充分引导学生思考与讨论。开放式的学习体验更好地配合“双减”下的教育环境,激发孩子的潜能。

  自2020年新市镇古运新创新联会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新的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满天星服务路径,充分调动社区“跑小二”力量,深化“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在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样板地建设的征程中,为新市广大青少年留好舒适座位,推进全民精神共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