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僵尸车”整治活动

2022-01-26 14:3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糜杰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糜杰)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道路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和交通环境,西湖区古荡街道结合 “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开展“僵尸车”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满身灰尘、轮胎干瘪、长期占用停车位的机动车”进行全面清理。

  在整治行动期间,街道工作人员深入摸排“僵尸车”的停放地点,根据摸排情况,古荡街道联合执法部门,逐一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车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转移。

  对有车辆牌照的,通过上网比对,查找车主信息,要求将车辆尽快移走,对没有车辆号牌及信息的车辆,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商铺等方式联系车主。对不能及时移走的车辆,下发通告单,采取果断措施,拖移到专用地点临时存放,待车主认领处理。

  在整治活动中,街道积极向群众宣传“僵尸车”违规占用公共资源,给交通秩序和社区面貌造成的不良后果及其危害性,倡导居民遵章守纪、从我做起,自觉履行文明出行义务。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已经报废的无用车辆就应该及时的处理,而不是闲置占用停车位、道路,浪费公共资源,以后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有礼若羌人。”

  在本次“僵尸车”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僵尸车”17辆,劝导车主自行处置22辆,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的通畅。

  下一步,古荡街道将继续对“僵尸车”进行整治清理和常态化的管控,力争此项工作取得长效、稳定成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