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黄湖镇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专项行动

2022-01-25 15:2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加强辖区建筑工地管理,近日余杭黄湖镇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在建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落实扬尘污染常态化治理,促进空气质量改善,营造优美宜居城市环境。

   常态化加强管控,注重源头治理。严查建筑工地运输行业违规违法行为,对未冲洗、未密闭化车辆和沿途抛撒滴漏车辆从严惩处,全力遏制道路污染事件发生,提升城市道路环境面貌。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严格排查审验渣土运输车辆。 

  常态化扩大宣传,增强环境意识。约谈在建工地负责人,要求对运输车辆进出口进行实时监控,并将相应的降尘除污设备配备到位,共同履行城市管理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对仍有带泥上路或者洒漏现象的在建工地,做到告知警示在前,处罚惩治在后。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形成长效管控机制,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座谈,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实现城市管理的社会化目标,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共教育管理工地出入口不洁 、堆物及围挡破损等各类行为5起,立案查处无准运证车辆3起,立案查处车辆覆盖不严密造成遗撒1起。后续中队将继续严抓源头,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道路降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