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黄湖镇进一步完善建筑工地长效管理

2022-01-25 15:2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为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实现建筑工地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余杭区黄湖镇采取多项措施,建立和完善建筑工地创卫长效管理机制,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响应“迎亚运”环境整治行动。

  明确创卫职责。以实现施工现场卫生长效管理为目标,成立由站长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将建筑工地创卫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创卫工作职责,做到时间、任务、人员、责任“四落实”,及时制止施工现场管控不力等行为。

  细化管理目标。要求各建设单位统筹安排项目的创卫长效管理工作,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对照七个100%标准,全面排查建筑工地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施工单位要迅速制订整改措施;监理单位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行入轨。

  加强重点控制。要求各施工单位认真落实道路定期洒水制度;施工产生的渣土、泥浆等废弃物应日产日清,暂存的渣土应集中堆放并遮盖,防止渣土外溢至围挡外或露天存放;进出车辆及时冲洗并做好记录;工程完工后在规定时间内对现场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料清场地净。

  健全监督机制。定期对镇域内建筑工程创卫情况进行督察,对建筑工地管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记不良行为记录、并处罚款。对被媒体曝光、群众反映突出的不良行为,经查证属实受到处罚的工程项目,一律取消各级文明工地和优质工程参评资格。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