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全面推进文明养犬规范管理

2022-01-24 14:15: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钦丽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宋钦丽)溜犬不牵绳,随意大小便,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到小区的环境秩序,为有效规范养犬行为,提升住宅小区整体环境面貌,余杭区仓前街道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以仓溢东苑小区为试点,开展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社区在物业服务处摆放宣传展板,并发布了仓溢东苑文明遛狗路线,且在小区内树立宠物粪便收集盒10余处,免费发放犬链30余条,通过遛狗佩狗链,爱狗清狗便,犬吠勿扰民,争做好友的口号引导居民文明养犬。

  同时,整合辖区内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微信群,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实现志愿者自治管理,倡导遛狗要牵绳,宠物不扰邻等文明养宠好习惯。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整治,住宅小区环境逐步得到改善,而且收到的相关犬类投诉也大大减少,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文明养犬管理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