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大地乡:聚焦“数智”建设 践行为民服务

2022-01-24 14:1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佳楠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蓝佳楠)近日,景宁大地乡张溪村的张女士到大地乡域外服务中心咨询生育登记办理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女士通过“花园码”在线申领了生育登记服务证明。“通过花园码申请太方便了,需要哪些材料系统的提示非常清晰明了,这样也节约我们办事的时间”张女士称赞道。

  让张女士迅速完成事务办理的,正是政务2.0平台。该平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让群众、企业办事更方便。近年来,大地乡通过网上办理平台、红小代志愿服务队、域外服务中心等途径指导群众提交办事申请,构建起简单事项即时办结,复杂事项帮办代办,特殊群众上门办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让群众尽可能地享受到办事便利。

  一站式自助办理更便捷

  大地乡依托政务服务2.0平台,打通办事通道,实现从“窗口受办”向“自助智办”转变,通过数字化改革给群众带来新服务、新体验。持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促进政民沟通、服务基层群众功能,持续优化为民服务,不断缩减办事环节,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政务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红小代上门帮办更温暖

  大地乡通过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党建联建,组建起一支“红小代”志愿服务队,切实把为民服务融入日常生活中。针对乡域内留守老人多的实际情况,各村通过村民微信群、网格员入户、张贴通知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服务内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针对特殊群体、重点人群开展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努力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域外服务中心指导更贴心

  大地乡通过域外服务中心积极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并开设了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等服务。域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群众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线上平台办理,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感受政务服务的便捷性。今年以来,大地乡通过域外服务中心小程序发布相关政策、办事指南18余期,截止目前,共答复群众电话咨询1568人次。

  下一步,大地乡将持续优化政务2.0办事体系,打造“数智”服务新模式,让全乡百姓体验更流畅、更优质、更便捷的办事服务,努力打造服务渠道更丰富、内容更全面、办事更高效、群众更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