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海小芝镇:“三有”绘制美丽城镇新图景

2022-01-24 14:1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正权 孙千千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正权 孙千千)临海小芝镇坚持“以人为本、融合发展、彰显特色”的理念,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突出韵味,让小镇有风情全域贯通,让小镇有旅游;多方参与,让小镇有未来。

  突出韵味 让小镇有风情

  摒弃“一拆了之”和千篇一律的“仿古”,小芝镇镇政府积极转变思路,以保护历史文化为前提,对老街风貌改造提升进行减量规划,在统一整体风格的修复翻新基础上,精细化制定“一楼一策”“一户一策”方案,建筑不搞大拆大建,道路不搞“开膛破肚”,精心保留传统街弄肌理和旧有风貌。同时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把本土资源和标志性符号纳入城镇规划与建设,努力实现小芝周边环境与当地人文资源共生共长,把小芝草帽、细米面、莲花落等极富特色的文化元素融汇进来,打造“独一份”的美丽城镇、特色小芝。

image.png

  小芝草帽

  全域贯通 让小镇有旅游

  小芝镇深化打造以乡愁文创中心、邻里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培训中心,何氏乡贤馆、党建公园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游;以峙山头古人类遗址、小芝绿道(网红桥)、南胡农旅特色村、乡愁文创中心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游;以伴山村高标准农田、小芝细米面产业园、阳光珺府等为代表的经济发展游。同时,计划在小镇客厅设置智慧旅游交互系统,实行整体智治,提高游客体验的满意度。将小芝多点旅游资源串联整合,成环成链,实现全域贯通,实现小芝跨越式发展。

image.png

  包山细米面产业园效果图

  多方参与 让小镇有未来

  建立健全多元化的治理体系,包括企业、村民等相关主体,促使他们以“主人翁”的意识共同参与到小镇建设治理中来。落实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健全各类管理细则,不论是空中、地面、地下,确保都有人管、能管到位。鼓励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整治、参与管理、参与监督,提升主人翁意识。深化乡贤带富工程,引领更多先富群体投身助推富民增收、全域美丽的火热实践。逐渐形成友好协商、公开透明的沟通平台,最终达成互惠互利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共同推动全域美丽高质量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小镇有风情全域贯通,让小镇有旅游,多方参与,让小镇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