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缙云新建镇:擦亮生态底色,打造功能便民环境美

2022-01-22 16:3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立园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立园)近年来,缙云新建镇在扮靓城镇整体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扩大新时代美丽城镇“五美”的内涵和外延,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打响新建镇多功能便民环境的金招牌,全面提升生态宜居环境,构建美美与共的大美格局。

  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治理。镇村干部及27个行政村迅速进入创建状态,开展文明停车、跨门经营劝导等全域整治行动。各行政村积极响应,按创建要求组织志愿者对村域范围进行全面整治,共整治乱堆放8150处,清理垃圾1230多车次。全力做好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完成13家水禽养殖场整治工作。组建镇级专职综合消防队,联动河阳消防站,提升综合处警能力,曾多次到周边乡镇参与火情处置,切实保障西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全力保障330国道西移项目,届时实现330国道直达到镇区。完成镇区主干道提升工作,三纵三横路网全面形成,4A级景区镇主游线路通达无阻。完成杜新线等4条道路破板修复,完成周岭至莲都区上金竹联网公路工程设计。推进新川、双川区域联通丽水、武义、永康跨市交通,为该区块旅游联动发展奠定基础。全面实现83个自然村村村通公路,形成镇域30分钟“交通圈”。随着文创园的扩张,工业二路等纵横路网结构不断优化。

  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坚持高规格执行、高质量推进,奏响治水“最强音”。完成镇区及洋山工业园区截污纳管并进行雨污分离改造后接入第三污水处理厂主管网,全镇所有行政村66个污水处理终端全部委托第三方进行运营。开展新建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劣V类小微水体21.68千米,清淤23万方,完成雨污水井4000处、化粪池1400处以及雨污管网7.2万米,以全县第一的成绩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

  逐步改善镇容村貌。建成城乡绿道12.9公里,串联笕川花海、新建溪、溪滨公园、河阳古民居、白马湖等节点,北接新碧街道,串联起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的美好愿景。积极推行垃圾革命,27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公厕布局,新建公厕7座。笕川村被评美丽乡村精品村、市花园村庄,我镇获评2021年度全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河阳村获评2021年度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推进新建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夏家畈、鱼川省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利用建设。

  短短几年,新建镇发生了许多变化,街道更宽了、环境更美了、生活更好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了。在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中,新建镇将持续发力,打造更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