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无障“爱”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违法侵占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22 16:33: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近日,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古荡中队与古荡街道根据“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开展违法侵占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一系列举措,巩固城市无障碍环境提升成果,实现无障碍设施“零侵占”目标,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严格执法 全方位增强警示教育

  针对侵占无障碍设施的单位和个人,古荡中队严格落实刚性执法,开展执法查处工作,切实做好守护无障碍设施的践行者。通过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对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发现占压、损毁无障碍设施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加强教育引导,对屡教不改、屡改屡犯的,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同时,对存在设施破损、断头路等情况的,及时与相关部门联动对接,健全和完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硬件建设。

  服务先行 多渠道展开宣传工作

  古荡中队与古荡街道工作人员注重宣传实效,通过现场执法宣教等形式,全面普及无障碍设施的重要性,引导市民自觉保障无障碍设施不被侵占,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出行保障。此外,针对侵占盲道等发生率较高的重点路段,开展违法侵占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在查处过程中加强对无障碍设施的宣传教育,并实行动态巡查管控,做到尽查尽改,推动无障碍设施“零侵占”落实,为市民增添幸福感和获得感。

  长效管理 常态化实施指导督促

  古荡中队与古荡街道工作人员联合加强日常人行道盲道设施巡视的长效管理工作,确保行动障碍人士出行顺畅、舒适、安全。建立长效机制,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违法侵占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促进整治行动常态化。对辖区的重点路段强化巡查密度,助力残障、老年人群体能够依法享有更加便利的“无碍爱”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