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身着“迷彩绿”,他们在车祸现场与“死神”抢人!

2022-01-21 12:06:31  来源: 杭州日报  西湖微融圈 卢熙润

  1月19日上午,西湖区驻区某部队5人小队在途经高速公路一匝道弯道时,发现前方30米处匝道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半挂货车侧翻,5名战士见状立即下车,发现驾驶员受伤被卡,情况危急,便立刻展开救援!

  5名战士与“死神”搏斗

  “驾驶员能不能听到我说话,现在人清醒吗?你车上几个人?坚持住!马上救你出来,不要紧张!”

  观察到车辆挡风玻璃碎裂、车头严重变形,部队的5名战士立马行动,分工合作,用双手撑起变形车头,为伤者撑起生的空间。

  “当时听到前面有人喊‘前面翻车了,快救人’,我们就立马带上工具和车内站位急救包,向前施救。”据副连长孙鑫虎回忆,当时半挂车侧翻未熄火,油料洒满一地。

  危急情况下,孙鑫虎喊了一声,听到有回应,他判断被困人员意识处于清醒状态,便第一时间让地方人员用手机拨打“110”和“120”。

  同时,队员石晓虎在有自身保护的情况下拆开前挡风玻璃,钻进变形的驾驶室查看驾驶员所属位置。

  通过观察,他发现驾驶员身体3个位置被卡:头部被变形铁皮夹住;背部被驾驶座椅卡住;腰部被方向盘前端塑料板卡住,于是他一一进行处理,以最快速度救援。

  救援过后也很暖心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被救出后,由于被困时间较长想喝水,但石晓虎学过相关救援知识,了解失血过多情况下喝水有内脏损伤的危险。于是,他让队友邱华旭用手指沾水,湿润驾驶员的嘴唇。

  为了避免驾驶员昏迷,5人还一直与他对话,伤者身体状况总体得到好转。

  救出伤者5分钟后,救护车和相关施救车辆赶到现场。5名战士第一时间向医务人员交代伤者情况,并协助医务人员将其移送至救护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