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大源镇:让垃圾分类成为乡村“新时尚”

2022-01-20 13:34: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史家村位于全镇最南端,大源溪由此发源,东与萧山区楼塔镇一山之隔。本村区域面积3.9平方公里,农户303户,人口953人。受传统观念影响,村民缺乏垃圾分类意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村容村貌。

  近年以来,村委班子成员力求改变村庄现状,多措并举抓村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紧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余万元,专门建立村内生活垃圾集置点。发动村内能工巧匠,打造村庄特色垃圾分类宣传亭。

image.png

  多元助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村妇联主席、老年会等力量,组织人员定期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积极鼓励村民参与垃圾分类评比检查,让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关注垃圾分类、落实垃圾分类。

  奖惩并举推动实效。定期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比,利用每月党员会议公布奖惩情况。对一些对垃圾分类不太清楚的老年人,主动安排督导员上门服务,建立垃圾分类“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在全村全域落实。

  2021年,史家村成为唯一一个每次都被列入生活垃圾分类“红榜”的村庄,还成功被富阳区评为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昔日的小乡村成为了大源镇垃圾分类工作先进村,走到了全区前列。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