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莫干山镇:打造“美丽河湖”助推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2-01-20 13:31: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华燊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华燊)近日,德清莫干山镇盘溪上榜省级美丽河湖名单。盘溪是全县饮用水水源地——对河口水库的主流,水流自西向东流入水库,流域面积42.79 km²,主流长15.68km,流域涉及莫干山镇筏头村、东沈村和勤劳村三个行政村,涉及总人口约5800人。

image.png

  近年来,莫干山镇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通过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德清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历史文化古村落建设等工作采取一系列治理措施,对盘溪进行改造提升。流域综合整治共治理河长10.2公里,河面清障2.51万平方米,新建及修复生态护岸3.27公里,新建绿道9.5公里,建设生态堰坝26座。

  2021年,莫干山镇依托全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程,在盘溪流域共计投入3400多万元。按照“一堰一策、一堰一景”的原则,充分贯彻“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治河理念,把盘溪流域打造成绿水青山的典范、山水林湖田草系统治理的标杆;同时,通过生态景观廊将三个历史文化村落串联起来,将盘溪自然山水景观与对河口水库湖库景观交融起来,形成莫干山南部区域溪谷滨水风貌,具有世外桃源的美丽山水风光和历史人文内涵。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