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携手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 成功受理首笔自主交易二手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2022-01-20 10:34: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1月19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携手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受理杭州市首笔自主交易平台的二手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申请,这标志着浦发银行已打通与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国立公证处的新型合作模式。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核,并将在抵押落实后第一时间发放贷款。

image.jpeg

  去年8月,杭州市房管局在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推出“个人自主挂牌房源”,打破传统二手房屋交易依赖中介机构的模式,由杭州国立公证处提供交易渠道,买卖双方在公证处签订买卖合同,待房产抵押落实后,浦发银行通过公证处提存公证账户发放贷款。

  据介绍,通过二手房自主交易,买家仅需支付房价1‰的提存公证费,与传统的通过中介交易相比,减少了约90%的中介费用。此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已与杭州国立公证处合作办理了多笔二手房按揭业务,但尚无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先例。

  在本次自主交易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中,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与省直公积金中心、国立公证处签订二手房业务合作协议,经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公积金中心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核并落实房产抵押后,将通过公证处在银行开立的提存公证账户发放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

  后续,省直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开展风险评估,大力支持自主交易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降低房产交易成本,提供更多的购房贷款选择。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也将全力配合,积极推进,为购房者提供优质贷款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