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缙云新建镇:突出共建共享,打造幸福惠民生活美

2022-01-18 18:1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立园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立园)美丽城镇建设是一场“内外兼修”的大考,也是一场城镇建设的“马拉松”。缙云新建镇始终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把资金用在群众最需要、最期盼的项目上,为美好生活“架桥”,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不断提升住区品质。新建高档住宅小区2处(金街名苑、新溪家园);在核心区建设邻里中心,集政务、商务、服务“三务合一”为一体的花园邻里中心,主要建设休憩公园、社区服务中心、健身中心、邻里停车库等,同时完善大型商场等商务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改造集教育、医疗、养老、商业、文化、休闲娱乐的“5分钟生活区”。

  不断补齐功能短板。围绕设施建设、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养老供给等民生实事,镇区内建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新建分院和王金虎医院(民营),设立新川、双川2家服务站,15家乡村一体化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增强县级专家指导团队下沉,纳入新建分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新建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家坐诊服务。新建养老服务中心一家,集老年食堂、休息室、阅览室、活动室、康复室、无障碍厕所等功能室于一体,配套设施完善。

  不断完善文体服务。新建有农贸市场、连锁超市、文化礼堂、篮球场、足球场、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馆、银行等商贸文体设施。打造“书香新建”佑文书院建筑面积478平方米,书籍容量1万余册,成为全县第三家、乡镇级第一家实现24小时自由借阅的“城市书房”,兼具四点半课堂功能,实现了资源共享、通借通还,最大限度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此外,笕川、河阳文化礼堂被评为省五星级文化礼堂。

  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新建镇不仅在“塑形”上做文章,更在“铸魂”上续新篇。同时,在旧貌换新颜中留存老记忆、老味道、老情怀,结合周边地域文化特色,切实改善了乡镇的生活环境,释放了巨大的民生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