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舒桥乡:打造农旅融合示范区,绘就“共富山居图”

2022-01-18 18: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小锋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徐小锋)近年来,青田舒桥乡瞄准农旅特色发展定位,奋力打造舒桥“一带四区”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区,探索“舒桥共富山居图”。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舒桥乡虽然是农业大乡,但农田水利“靠天吃饭”的问题还是比较突出。大弄底村现在正在施工的高标准农田大概有1000多亩,建成之后将大大提升舒桥的农业规模,解决农民机械化作业问题。目前,舒桥乡共有3000多亩高标准农田正在建设,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实现能排能灌、旱涝保收、稳定高产。

  打造精品民宿群,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舒桥乡精品民宿群是舒桥乡打造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区的重要项目,当前共有8家民宿正在建设中,预计2022年1月完工,完工后每日最多可接待80名游客。

  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一带四区”发展目标

  舒桥乡新班子完成组建后,主要领导带队开展“14个行政村全覆盖”走访调研行动,摸底村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村庄发展规划等,结合实际找准乡村产业发展方向,详细制定了“一带四区”现代农旅融合示范区的发展目标,通过净化工程、美化工程、链化工程,打造摄影基地、家庭民宿集聚地、休闲康养福地,努力把舒桥乡建设成共同富裕示范区乡域样板。

  下一步,舒桥乡将以舒桥至王岙为中心带,打造农耕馆、户外拓展、假日农场、创意农业、百合经济、婚纱摄影等特色旅游产品,形成以点带面、串联成线的美丽乡村风情观光带,构建休闲农业体验区、生态药养区、红色文化区和古村风貌区等四个片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