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大源镇:破台门变身口袋公园

2022-01-17 15:37: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富阳区大源镇大源村望仙自然村是富阳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是杭州市级“杭派民居”示范村之一。但是,在望仙老村区块,部分老房子杂乱萧条,亟待提升改善。大源镇积极协调,由富春湾集团牵头,启动村内老台门改造提升工程,打造老台门式的口袋公园。不仅解决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还能保留老村台门的历史印记,有效改善破旧的村庄面貌,助力“美丽杭州”建设。

  经过改造提升,老台门式的口袋公园独具特色,保留了原先老台门的部分建筑。用原有的石头和泥土相间垒筑的院墙把口袋公园圈起来,形成独立的封闭空间。公园出入口就是原先老台门的进出户门,古雅的门楣给公园添了一番神秘又质朴的韵味。公园的中心是原有老台门的精髓,天井正下方蓄水槽区块完全延续原先的建筑布局,青砖、台阶、石块都是原样保留着的台门里的旧物。

image.jpeg

  口袋公园建成后,成了附近村民百姓的娱乐休闲区,附近居民自发负责口袋公园卫生保洁,园里有垃圾了,主动过来打扫,整个村庄环境也有了很大提高。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