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浓情八宝饭 温暖送祝福

2022-01-14 17:3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亚其 万佳俊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亚其 万佳俊)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1月13日,来自南湖凤桥镇志愿者们在三星村农家自制“爱心八宝饭”迎新春。

image.png

  “掺进猪油和糖,再把血糯米和白糯米放在一起搅拌,搅匀后,八宝饭的这个皮就算弄好了。”76岁的徐小宝,是“制作”主力,她介绍,制作八宝饭是村里过年的“习俗”,“里面塞进豆沙,蜜枣和果条,寓意新一年甜甜蜜蜜,生活美满。”因此,村民们选择制作八宝饭,也象征一份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书写“福”字,志愿者们把这些制作好的八宝饭和“福”字送给村里的老党员、困难户、独居老人等,让他们提前感受春节的暖意和喜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