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浓浓腊八情,分类你我行

2022-01-14 17:35: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莹菲 童瑀琳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魏莹菲 童瑀琳)无论是高温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垃圾分类专管员们一直坚守在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线。为了感谢和鼓励专管员们在日常中所做出的贡献,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以“总结过去,展望新年,共度腊八”为主题,向8名垃圾分类专管员送上热乎乎的腊八粥和新年贺品。

image.png

  垃圾分类专管员不嫌垃圾脏臭,检查桶内垃圾分类情况,现场面对面、手把手宣传和引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辛勤工作有了成效,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自觉分类的习惯逐步养成,分类正确率稳步提升。

image.png

  在品尝腊八粥的同时,社区分类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从源头分类的重要性。路过的居民陈阿姨说:“我家一直在分类,将易腐垃圾单独装入垃圾袋丢入绿色垃圾桶,其他垃圾丢入灰色垃圾桶”。

  腊八节邂逅垃圾分类,传统节日与环保融合。下一步,南星街道还将带动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共度绿色、时尚的中国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