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商证券子公司浙商期货增资项目正式公开挂牌

2022-01-13 21:53: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 2021年12月27日,由浙商证券主办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以下简称“期货增资”)成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的审核并在官方平台正式挂牌向全市场公开征集意向投资者,项目进展十分顺利。

image.png

  浙商期货1995年9月在杭州成立,隶属浙江交通集团,由浙商证券全资控股,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近27亿元。公司组织架构完善,风控体系严谨,业务结构合理,是一家集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境外业务和风险管理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类期货公司。

  此次浙商期货增资,是浙江交通集团、股东单位和浙商证券从进一步提升浙商期货市场竞争力、推进浙商期货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出发,进行的一次重要决策。根据浙商期货“十四五”发展规划,浙商期货要在“十四五”期间打造“研究型衍生品综合服务商”,到“十四五”末要争取进入全国期货行业前三位。

  为了加快推进浙商期货股权结构和经营机制改革,同时解决其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运营资金不足问题。2021年5月以来,浙江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浙商证券、浙商期货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工作组,以浙商证券为主办方,共同研究制定了期货增资工作推进计划。随后,工作组围绕增资工作安排开展了浙商期货资产评估、政策研究等工作,并就有关事项向省国资委、浙江证监局、浙江产交所等部门积极沟通、争取支持,不断完善增资方案。同时,浙商证券在浙江交通集团和股东单位的指导下,带领浙商期货制定了引战路演材料,并积极发动公司资源进行引战路演,历时3个多月完成了40多家潜在投资者的路演工作,为公开挂牌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本轮增资引战完成后,预计浙商期货将获得12—45亿元的增量资金,同时还将收获具有业务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加入,有利于浙商期货进一步聚焦优势资源,促进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迅速扩大业务规模,对浙商期货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提供强力支持,并为新老股东带来良好的财务回报。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