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给“小哥”冬日送暖,钱塘区下沙街道“暖新”服务好赞

2022-01-13 21: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蔚 刘冰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林蔚 刘冰)1月13日上午,钱塘区下沙街道举办了“小哥之家”暖冬服务系列活动,通过赠送慰问礼包、举办公益集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让留杭“小哥”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image.png

  街道党工委委员蔡晓琦为外卖小哥们送上冬日暖心关怀大礼包,并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对他们冒着严寒穿梭在大街小巷、不辞辛苦为辖区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

  “这个礼包里有手套、口罩、暖宝宝、姜茶等物资,都是我们小哥平日里需要的,很实用,也很感谢你们。”快递小哥小张说。此外,在大礼包里还有《致小哥的一封信》,在信中,下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小哥”们致以新春祝福,激励他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同时温情地呼吁他们常来“小哥之家”坐坐。

  在上沙社区微笑亭服务站,一场专门为留杭“小哥”举办的公益集市正在火热进行中,上沙社区“百莲花”志愿者们为路过的“小哥”们提供了衣物缝补、公益擦鞋、免费理发等暖心服务,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几名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还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这些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很多和我家孩子一般大,过年了他们不能回家过年,我想让他们尝尝家的味道。”志愿者蒋阿姨说。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委员蔡晓琦为“小哥之家”上沙微笑亭服务站授牌,让整日在路上穿街过巷,忙忙碌碌的“小哥”们有了属于自己的“温暖之家”。

  除了上沙社区微笑亭服务站,“小哥之家”印象城服务站今日也正式揭牌。“印象城作为下沙街道大型购物商场之一,是小哥主要的工作地,在这里设置‘小哥之家’,能够让小哥实现劳逸结合,切实满足了小哥们工作时间饮水热饭、遮风御寒等各种需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更好地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做实做细,街道工作人员在“小哥之家”印象城服务站进行了圆梦“微心愿”活动。“小哥”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微心愿”,有的是“我想要个暖宝宝送给家乡母亲”,有的是“跑单手机经常没电,想要一个充电宝”......他们质朴的愿望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这些“微心愿”被迅速地认领一空。

  接下来,下沙街道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完善更新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清单,贴合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持续发力,使新业态工作群体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