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新昌:控违拆违打造宜居宜业山水品质

2022-01-13 21:45: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赟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赟)近日,绍兴市新昌县康乐广场人气颇旺,舒适的环境、新颖的建筑、宽阔的场地,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现在这里的环境真好,我们一家人经常过来散步。”附近居民潘阿姨说。

  康乐广场位于县府大院南侧,总用地面积4.75万平方米,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包括广场、大剧院、城市阳台、特色文化街区、地下停车场等。作为新昌县的标志性建筑,设计中秉持兼容并蓄的理念,通过记忆和梦想的交互、自然和人文的整合、空间和生态的共享,于闹市中实现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的高度融合。

image.png

  康乐广场的建成是全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的一个缩影。五年来,社会公共服务大楼、多媒体传播中心、七星公园、塔山公园等相继建成投用,新建绿地面积不断扩大,城市拆后利用项目鼓山公园等开门迎客,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稳步推进,海洋城购物中心、万怡酒店相继开业,鼓山公园商业街和七星步行街提档升级……一个个项目的落地让新昌耀眼夺目,在刷新城市颜值、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的同时,也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城市变化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重城市建设,也要重城市管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日益凸显。为破解这一难题,新昌县整合公共空间,盘活单位闲置资源,陆续拓展停车泊位2300余个,同时建设鼓山小学、鼓山公园、服务大楼3处停车场,涉及停车位约1582个;累计建设改造智能无人值守停车场20处,涉及停车泊位3234个。

  同时,新昌县以“无违建”创建为主抓手,全力推进控违拆违工作,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推进违法建筑大整治、农村建房乱占耕地等专项行动,五年来累计完成拆违面积742.38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94%;大力推动治违除患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建企业持续开展“拔钉式”“地毯式”整治,2021年共计完成涉及消防等安全隐患企业拆违约16000余平方米;深入推进拆改工作,完成市民公园房屋征收项目、南明新村旧城区改建项目、大佛寺北入口综合环境提升工程等征收项目。

  随着一项项举措不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新昌城市品质有力提升,城市管理逐步迈入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轨道,让新昌真正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山水品质之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