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界首乡拉开新年民兵军训大幕

2022-01-13 21:3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伟 方园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翁伟 方园)军号响亮、步伐整齐,淳安县界首乡2022年民兵军训拉练开始了。

image.png

  2022年1月11日下午,界首乡举行行政村民兵连授旗暨民兵干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任命书颁发仪式军训大会。界首乡8个行政村的民兵连连长、民兵连政治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参加接旗、接任命书。通过授旗和任命书颁发,让村级民兵连干部切实提高党管武装意识,深刻领会到接过连旗就是接过任务,接过任命书就要接过责任,从而切实把党管武装放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团结民兵队伍,发挥民兵在防汛、维稳、处突等工作上的关键作用。

image.png

  会议还对2022年春季征兵、“十四五”时期民兵整组潜力调查、村民兵连、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及春节期间拥军优属走访慰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界首乡人武部部长带领大家到器材库参观并介绍储备物资情况,器材库主要储备了森林灭火、反恐维稳、防汛抗洪、应急救援等战备物资,救生艇、救生衣也储备齐全。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乡人武部组织大家来了一场3公里徒步行军拉练,民兵们精神饱满,排着整齐的队形、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无通知的突击拉练,锤炼民兵干部素质。

  近年来,界首乡武装部狠抓部本级和村级民兵连规范化建设,武装工作的氛围不断浓厚、武装工作阵地得到彰显。全乡民兵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救灾和地方维稳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2年是杭州亚运年,作为杭州2022亚运会淳安分村所在乡镇,民兵队伍将在亚运各方面保障工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现民兵不惧困难的风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