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税务局:送税惠之风 助企业飘淡雅竹香

2022-01-13 00:2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韧天 唐欣语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杜韧天 唐欣语)杭州市余杭区被命名为“中国竹子之乡”,具有得天独厚的竹产业发展优势。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余杭区税务局为企业送去税惠之风,为竹产业富民飘香贡献“税力量”。

  精心服务 助力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

  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目前拥有竹笛生产加工企业160余家,其竹笛产业占全国份额85%以上,年总产值达3.4亿元,远销海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8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全球“筷子第一股”。多年以来,公司着重在对竹木材料进行升级加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生产的筷子、砧板等日常餐厨工具集功能、个性、环保于一体,广受市场好评。

  “我们双枪科技的竹产业创新发展之路,离不开余杭区税务部门的帮助。”企业财务负责人李朝珍说道,“近三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合计538.98万元,房土两税减免优惠合计186.46万元,这些税收优惠的支持让企业的研发创新有更充裕的资金支持,也可以让更多更好的产品被投入市场。”

  部门联动 助力竹材“智造”升级 

  位于良渚的千年舟集团,计划新建一个年产12万立方米竹材定向刨花板智能化制造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提高毛竹材的利用率,还可以带动本地就业,增加竹农收益。

  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高月琴说:“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的落地,余杭区税务局会同区财政、林水等部门深入走访调研,共同出谋划策。每当有新的税惠政策,余杭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通知给我们。受益于最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交政策,我们去年年底缓交税费50余万元,极大的缓解了资金压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