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总工会开展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职工家庭教育讲座

2022-01-11 18:13: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文霞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文霞)为不断提高职工家长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为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近日,德清新市镇总工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家庭教育指导师沈银梅在工人文化宫开展了以“家长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正确沟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镇总工会积极组织至卓通讯的留德职工家长及其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讲座中,老师从愉快的游戏互动切入,分析了青春期孩子普遍存在的松懈心理、自卑心理、叛逆心理等不同的心理现象,她邀请听课的职工朋友做夫妻争吵情景模拟,引导职工家长关注家庭氛围,了解不和谐的夫妻争吵带给孩子哪些心理伤害,比如心理自卑、暴躁情绪、叛逆心态等等,要正确处理各种关系,学会如何与孩子进行正确有效的沟通。同时她通过实例实验,引导职工子女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坦然面对困惑、乐于接受现实,鼓励孩子们自我消除心理障碍。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习,孩子们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体验、自我教育、自我控制的能力,职工朋友们学会了反思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更多关注创造和谐家庭氛围的重要性,了解了正确沟通与处理青春期孩子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方法,努力与学校、社会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