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浦发银行第十五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2-01-10 16:55: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1月8日,生物多样性沙龙暨“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浦发银行第十五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澎湃新闻世界会客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唤醒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号召全社会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中。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更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也成为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威胁,保护生物多样性已经刻不容缓。

  金融机构作为促进社会资源配置的重要利益相关方,在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角色独特。有研究报告表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资金缺口大约在每年5980亿至8240亿美元之间。以银行业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大有可为。

  在此次活动上,以“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浦发银行第15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也正式启动。从2006年组建志愿者队伍以来,浦发银行在每年1月9日行庆日前后,全员都会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行庆献礼、为社会献爱心。十多年来,浦发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扶贫、环保、教育、养老等多个公益领域,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志愿者活动。今年浦发银行以志愿行动向社会发出“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的号召,并与澎湃新闻共同宣传守护生物多样性理念,增加公众认同,引导更多人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自身的力量。

  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浦发银行总分行、子公司的全国各地浦发志愿者,走进植物园、动物园、海洋馆、自然博物馆和公园绿地,通过参与知识普及、动植物养护、环境治理、节能减排等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的活动倡议。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不仅是绿色生活倡导者,也是绿色金融践行者。2021年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之后,浦发银行响应号召在COP15大会期间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包括制定“生物多样性战略”、强化“生物多样性风控”、确立“生物多样性偏好”、加大“生物多样性投资与创新”、做好“生物多样性披露”、改善“生物多样性表现”、促进“生物多样性合作”等七个方面的举措。为实现生态友好、可持续、绿色、包容的发展,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