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向国际一流寿险企业迈进

2022-01-04 11:49: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薇

  浙江在线1月4日讯(通讯员 陈晓薇)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作为国内寿险龙头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重振国寿”战略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保障各项工作稳健推进。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已实现保费收入约5500亿元,并朝着新的发展高度突破。

  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534.4亿元人民币,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8%;其中续期保费收入3922亿元,同比增长6.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3%。在紧密跟踪权益市场波动,对资产进行灵活调整的努力下,前三季度公司投资资产达4.54万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底增长10.9%;公司实现总投资收益1656.95亿元,同比增长12.8%,总投资收益率达5.25%;净投资收益达1392亿元,同比增长13.4%。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偿付能力上表现依然十分优秀。2021年三季度,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57.51%和266.28%,与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2020年1-4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状况表对照来看,该数字远高于2020年行业同期标准的230.5%和242.5%,稳居A类寿险公司榜首。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早在2019年初,就已提出全面实施“重振国寿”战略,并发布了“科技国寿”的三年建设行动方案,努力进行科技改革,这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课题,也是与国家规划契合的重点发展方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科技创新布局,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基于云计算与数字化技术,构建起了算力强大的“国寿混合云”,将京沪两地三中心以多活方式构成私有云,无缝对接公有云资源,大幅提升数据安全性和计算能力,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和生产能耗,为数字化平台提供强大算力支撑。且在此基础上,公司设计了更具包容迎合适应性的分层技术构架,以模块化方式灵活供给各类业务,激活内外部数字能力,实现共享共赢。

  多年以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一直坚持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愿景,坚持将社会责任融入自身发展,提升人民福祉水平。为朝这一目标而努力,公司大力开展大病医保、长期护理保险、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等各类政策性健康保险业务。

  报告显示,为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扩展34款长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责任,向250万名一线抗疫人员和1400多万民众赠送保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近3.3万亿元;积极完善保险产品的人群覆盖,截至2021年上半年,在全国33家分公司承保超过2830万老龄人口,累计保额约1.38万亿元;在办大病保险项目220多个,覆盖3.6亿城乡居民;关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构建员工志愿者队伍。

  目前,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正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坚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打开人身险业广阔的蓝海。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守保险保障本源,坚定推进商业模式升级,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优化产品服务体系,纵深推进“大健康”“大养老”战略布局,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向“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目标迈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