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新昌儒岙镇多措并举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2021-12-31 14:3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欣 杨倩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何欣 杨倩)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始终坚持“防、控、拆、建”相结合,坚持“拆出美丽”,坚持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处置拆后土地,多措并举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助推全域旅游

image.png

  会墅岭村古驿道文化主题公园

  会墅岭村以唐诗之路古驿道修复为契机,将古驿道附近的危旧房进行拆除,并在拆后的闲置土地上设计建设成古驿道文化主题公园、旅游公厕等,进一步完善了村庄的基础设施,并以此提升农村环境,带动乡村旅游。

  补充设施空白

  为实现优化生活空间,补充设施空白,拆除后的用地按规划实施,对腾出的土地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东山村利用拆除后的土地按规划建成村级餐厅,便民惠民,显著改善居住区公共服务水平。

  美化生态环境

  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通过对各村的村庄进行规划,如复绿、复垦等方式。结合环保整治,通过拆后利用,恢复绿水青山。

  2021年儒岙镇共处置违建24000余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100%。下一步,儒岙镇将继续砥砺前行,提高新水准,拆出“绿富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