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举行“红围巾”暖冬平安公益活动

2021-12-30 15:0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12月30日(通讯员 钟佳菲)“红色速递 暖冬同行”。近日,杭州余杭区快递物流、外卖骑手行业“红围巾”暖冬平安公益活动在仓前街道葛巷未来社区邻里中心举行,现场,仓前街道发布“暖蜂十条”。

  据了解,此次“暖蜂十条”,具体包括了驿站建设、暖心服务、典型选树、技能培训、亲子活动等,切实提高他们的社会融入感、归属感、幸福感。

image.png

  余俊辉来自河南信阳,今年24岁,来仓前街道已经两年,一直做外卖小哥。他的业务范围在仓前街道荆长路和华一路之间,一天平均要送50至70单,多的时候100多单。

  “最辛苦的时候,我早上七点开始送,晚上要到10点回去休息,”他说,“不过多送一份外卖就多挣一份钱,付出总有回报。”

  在仓前街道跑外卖的这两年里,余俊辉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街道对他们这些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的关怀。

  “我们每天在路上,车子可能出状况,我们就可以找最近的‘骑士驿站’修理调整,空闲的时候还可以在驿站里休息、充电、吃饭。”他说,“骑士驿站”就是他们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共同的家。

  今年以来,仓前街道深入践行三服务2.0,共建设17个“骑士驿站”,让每一个在路上飞奔的小哥都有休息的场所。

  同时,邀请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加入网格员、文明劝导员等队伍,参与基层治理。据统计,余杭区目前共有150余家企业一万多人从事外卖、快递、网约车等新业态劳动。

  接下去,“红围巾”活动还将走访各快递、外卖、网约车等站点,进行慰问和宣传,号召就地过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